2009/05/28

老招牌肉粽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不知不觉我已吃了十多年的粽子咯。。每年都吃啊嫲亲手做的。。又大粒又新鲜。。里面的料。。哇老。。一级棒。。







两年前的今天。。是我永远不忘记的一天。。哈哈。。是我们啊ABUKEN的纪念。。我们六个傻人各自带了家里的粽子。。然后一起吃考论谁家的最好吃。。还出了一个报告。。那个情景永远不会忘记。。还会偷笑。。不知你们还记的么??。。







毕业过后。。大家都跑出去做工了。。都忘记端午节了咯。。







去年是我唯一一年没吃到粽子。。唉。。只怪自己出了外面忘了家。。还好现在回来了。。哈哈。。今年刚好遇到放假。。所以去帮啊嫲。。其实,是去看啊嫲包啦。。因为我包的很多粒都no pass。。哈哈。。所以只好在旁看。。







啊嫲很厉害啊。。不试不知苦。。原来包粽子要很多工的。。







过程很累哦。。又要很细心。。学了很多。。叶子原来有两面。。一边又毛一边平滑。。







米不能放太多啦。。折的时候叶子要够长啦。。不可以太短。。不然煮的时候会开起来。。料全掉出来。绑的时候要绑紧。。不可以打死结啦。。真的很多工。。一定要超级细心啊。。







说真的。。吃了酱多年我到今天才知道。。原来肉粽不是蒸熟而是拿去沸水煮熟的。。唉。。







而且煮熟的时间居然要用整一个小时多啊。。







啊嫲。。您真的好强哦。。明年放假的话。。我还要学。。哈哈。。







谢谢您。。啊嫲。。真的很好吃啊。。







料多新鲜又大粒。。sumore free of caj 。。哈哈。。就只有我啊嫲家才有的。。







今年的端午节过的很有意思。。哈。。







原来啊嫲家的味精有另一个称号就是“拔头发”。。







哈哈。。是阿公取的。。







每次啊嫲煮菜放味精的时候啊公都会说“你是要帮我拔头发是么。。放酱多味精。。”







所以啊嫲就称味精为拔头发。。害我听到的时候怪怪的。。







可是很好笑。。我写出来不好笑的。。要自己当场才会觉得好笑。。







哈。。从小到大我吃粽子都很少吃里面的料的都只吃洛米饭而已。。我朋友都说我是个奇怪的人。。我也不知道做么就是不喜欢吃咯。。







今年萍有回来可是愿却没的会。。遗憾。。今年我们也没那么疯狂。。只是出去吃冰而已。。







每人都很忙。。







我有个吧生朋友下来。。可是因为端午节。。很多吃店都没开。。连要吃东西都很难找。。







这里真的除了工厂就没有什么名胜地了。。结果最后去走了情人桥。。就回去了。。







我决定下次朋友下来不要叫我带路去玩了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